贝因美两名董事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因不聚焦主营业务,最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贝因美两名董事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因不聚焦主营业务,最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19年09月18日 17:42 企业上市

原标题:贝因美两名董事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因不聚焦主营业务,最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企业上市

贝因美 两名董事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因不聚焦主营业务,最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核心:你公司董事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投弃权票与反对票的理由包括:相关事项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无法判断相关战略和业务调整的战略合理性、公司应集中精力专注于解决当前主营业务面临的问题。

具体变更情况: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将增加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具体调整如下:

(一)经营范围变更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对公司经营范围调整如下:

变更前的经营范围:儿童食品、营养食品的技术开发,并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食品经营(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变更后的经营范围:儿童食品、营养食品的技术开发,并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食品经营(凭许可证经营),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名称变更

为满足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要求,拟对公司名称调整如下:

变更前的公司名称: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证券简称不发生变化,公司名称变更后,本公司法律主体未发生变化。

公司名称变更不影响名称变更前以“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的合作的有效性,公司名称变更前签署的合同不受名称变更的影响,仍将按约定的内容履行。

(三)公司地址变更

依据实际道路名称规划,经政府有关部门同意,拟变更公司地址如下:

变更前的公司地址: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 3758 号

变更后的公司地址:杭州市滨江区伟业路 1 号 10 幢

本次公司地址变更仅为地址表述变更,公司实际地理方位及住所未发生变化。

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原因的说明

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在婴童行业多年耕耘所积累的优势,应对人口出生数下降、母乳喂养增加、竞争更趋激烈的外部经营环境,公司将不再局限于婴童食品,而将围绕婴童所需进行多元化发展,通过满足母婴家庭更多的消费需求,提高单个客户的营收贡献,不断开拓业务发展空间。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情况,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决定变更公司全称,证券简称保持不变。

关于对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 343 号

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9 月 12 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名称及地址的公告》,称拟增加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并拟将公司全称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你公司董事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 对上述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事项进行自查并做出说明:

1、请结合最近 12 个月内你公司新业务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等数据、主营业务构成及经营情况,说明本次变更公司名称是否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是否符合《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6号:变更公司名称》第二条和第三条的规定,并说明变更公司全称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2、根据公告,你公司董事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投弃权票与反对票的理由包括:相关事项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无法判断相关战略和业务调整的战略合理性、公司应集中精力专注于解决当前主营业务面临的问题。请你公司对上述董事提出的理由做出进一步的说明,并提供你公司名称变更符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和未来战略方向的具体依据。

3、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在 2019年 9 月 20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19 年 9 月 18 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