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董事被采取强制措施原因引深交所关注:兴科电子业绩补偿纠纷进展如何?

金龙机电董事被采取强制措施原因引深交所关注:兴科电子业绩补偿纠纷进展如何?
2019年09月18日 16:53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金龙机电董事被采取强制措施原因引深交所关注:兴科电子业绩补偿纠纷进展如何? 来源:金融界网站

9月18日,深交所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戚一统被乐清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事项向金龙机电发出关注函。

9月11日晚间,金龙机电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戚一统被乐清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有媒体报道戚一统涉嫌将兴科电子1.1亿元资金划入金龙集团等事项。

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详细说明戚一统在公司及兴科电子任职期间主要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是否涉及兴科电子的经营管理,金龙机电了解到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进展,戚一统无法履职是否对公司经营运作造成重大影响以及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

金龙机电于2017年6月收购兴科电子100%股权,兴科电子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7.27%,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林黎明应向上市公司补偿2.09亿元,2019年5月其表示拒绝补偿,公司于2019年8月向法院提起诉讼。

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详细说明截至目前诉讼的具体进展,金龙机电已采取及未来拟采取的保障措施。

根据《兴科电子2018年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说明》的公告,兴科电子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7亿元,影响承诺业绩完成的主要原因是兴科电子计提坏账损失9944.86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详细列示兴科电子2018年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款项形成的业务背景、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合同约定的付款节奏、截至回函日的回款金额、款项无法按合同约定回款的原因及公司采取的追偿措施。

同时,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进一步核实前述交易对手方与金龙集团及其大股东、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兴科电子原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曾经发生过业务往来,结合前述情况详细说明兴科电子坏账准备计提的依据及合理性。

最后,深交所要求金龙机电列表说明兴科电子与金龙集团的资金往来情况,包括往来时间、业务背景、交易目的、交易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交易价格的公允性;相关交易是否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如否,说明具体原因;并自查说明上述资金往来是否构成金龙集团对兴科电子的资金占用。

今年上半年,金龙机电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下滑51.15%;净利润-2898.37万元,上年同期为-4.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7007.24万元,上年同期为-4.53亿元。

自上述公告公布以来,金龙机电股价连跌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9%。截至18日收盘,金龙机电股价报2.88元/股。

天眼查等公开资料显示,戚一统于1987年出生,中国国籍,汉族,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12月至2017年12月任金龙机电(东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12月至今任金龙机电华南地区财务负责人,现任金龙机电董事、副总经理。

金龙机电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