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政策利好频出 “北斗+AI”助力精细化运营 共享单车概念股纷纷收益

绿色出行政策利好频出 “北斗+AI”助力精细化运营 共享单车概念股纷纷收益
2019年09月18日 10:50 一财网

原标题:绿色出行政策利好频出 “北斗+AI”助力精细化运营 共享单车概念股纷纷收益 来源:一财网

9月18日早盘,共享单车概念涨势不俗,截至发稿,上海凤凰涨停,永安行涨超5%,中路股份红旗连锁华西股份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9月16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天津市联合举行了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确定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6日至22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形成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蓬勃规范发展,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截至目前,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超过4000万人次,绿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务近3亿人次。

作为绿色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共享单车如今已经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普及度不断提高,共享单车企业也是动作频频,不断优化升级单车服务,推行精细化运营。

8月29日,哈啰出行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发布最新迭代升级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作为哈啰全业务生态的智能决策中心,推动哈啰两轮出行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8月30日,摩拜方面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其行业大数据AI平台“魔方”系统已整合数百个维度数据,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四大人工智能领域发挥作用,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9月10日,滴滴出行旗下的青桔单车发布其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GEO系列新品共享单车,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采用北斗高精定位技术探索解决业内难题。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中表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为单车的投放、停放、运行和维护建立更完备的工作流程与系统,从而解决车辆淤积、坏损率高的问题。

银河证券表示,共享单车市场格局仍在重构,政策推进行业精细化运营。目前,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已建立多部门联合考核决定配额的管理制度,对共享单车实施动态监管机制,以促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投放车辆的精细化管理。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共享单车 绿色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