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将筹集逾5亿元打造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爱仕达:将筹集逾5亿元打造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2019年09月17日 21: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爱仕达:将筹集逾5亿元打造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澎湃新闻

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正式开幕,爱仕达的大幅广告牌挂在展会门口来宣传公司转型。

前一天,爱仕达在上海举办智能制造生态圈峰会。会上,爱仕达正式对外宣布将筹集超过5亿元资金打造“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预期达成2万台工业机器人、5万台机器人控制器和相关零部件,以及3000台/套集成专用设备的超大规模生产能力,以规模效应实现智能制造在工业应用领域的新突破。

爱仕达董事长陈合林

爱仕达董事长陈合林在会上致辞称,爱仕达智能制造生态圈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将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生态圈为平台,扩建朋友圈,坚持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双轮驱动,通过技术、资本赋能联合等方式,与系统集成商、装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深度合作。

2016年,爱仕达收购了钱江机器人从而正式进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陈合林在会上披露,三年来累计投资10多亿元,构建和提高了机器人研发、制造和应用的综合能力,逐步形成了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圈。

据介绍,目前钱江机器人是浙江省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并在上海、杭州、哈尔滨设立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机器人本体及减速机、控制器等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

而在多家集成应用企业加入后,爱仕达打通上下游链条,拥有了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核心工业软件等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其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汽摩配件、厨房炊具、五金电器、工程机械、电子装配、仓储物流等行业。

此外,爱仕达还在成立上海智能研究院,加大推进与科研院校和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并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设立机器人培训学校,为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储备后备人才。

爱仕达 智能制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