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查,16岁入茅台任职,曾称茅台不是奢侈品

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查,16岁入茅台任职,曾称茅台不是奢侈品
2019年09月17日 17:33 优质资讯推荐

原标题: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查,16岁入茅台任职,曾称茅台不是奢侈品 来源:优质资讯推荐

9月17日,贵州省纪检监察委发布公告称,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自力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问题调查核实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大搞权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公开报道显示,刘自力16岁加入茅台,曾担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0年5月接任贵州茅台总经理。曾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公开报道显示,刘自力于1998年茅台集团并购习酒公司后被派往习酒公司任职,在担任习酒董事长期间,曾主导该公司扭亏为盈,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而在1998年,该公司负债总额为6.54亿元。

在担任茅台集团总经理期间,刘自力曾多次回应外界对茅台酒的质疑。2012年“茅台成龙酒”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其对于“三公消费禁喝茅台”的看法时,刘自力表示:“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那么我请问你,三公消费应该喝什么酒?你回答,你不能只点头,你也得回答啊!”“我们省委书记也说过了,如果三公消费不喝茅台,那么你去喝拉菲吗?”

在茅台入选胡润奢侈品排行榜后,刘自力曾公开表示,“茅台不是奢侈品,很简单,茅台本身就是中国广大消费者都消费得起的产品,怎么可能是奢侈品呢?”(文 | AI财经社 仉泽翔 编 | 明萱)

奢侈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