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巨头跌下神坛:拖欠工资,市值暴跌700亿,马云也无济于事

又一巨头跌下神坛:拖欠工资,市值暴跌700亿,马云也无济于事
2019年09月17日 11:43 百家号

原标题:又一巨头跌下神坛:拖欠工资,市值暴跌700亿,马云也无济于事 来源:百家号

  我们都知道,马云的阿里巴巴带动了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最近这几年,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成为了人们日常购物的主要消费平台。我们平时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快递将产品运送到我们手上。以此同时,在电商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带动了整个中国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我国的快递物流市场,一直保持一个持续增高的阶段,每年我国的快递收发量都在不断增加。这样大好的市场行情,让这些快递公司的巨头们赚得腰缠万贯,毕竟他们赶上了物流市场的红利期。

   目前国内的快递物流公司非常多,各种五花八门的快递公司都纷纷开张了,但最主要的还是形成了以“四通一达”和顺丰快递为主的局面。在物流快递这个行业,顺丰快递,一直都遥遥领先于其他的快递公司。尤其是顺丰上市之后,它的市值上涨了非常多,同时也导致了整个物流市场的竞争加剧。为了瓜分市场,顺丰快递面临着同行业的竞争,所以导致了顺丰快递的业务量,被其它快递公司瓜分了很多。顺丰成功上市之后,遇到了很多难题,导致最近一段时间它的市值有所下降,尽管如此,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它依然是国内快递行业的巨头,目前而言,顺丰快递领头羊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伴随着顺丰快递的上市,现在国内快递物流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角逐。各大快递公司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稍微有一点疏忽,就可能被对手击败。就在最近国内快递物流市场上最大的一匹黑马,跌落了神坛,它就是著名鼎鼎的圆通快递。曾经的圆通,它的连收件量可以达到上亿件,马云带领着阿里巴巴在圆通快递投资了不少钱。但是如今,却爆出了圆通快递拖欠工资的事情,它的市值暴跌了700亿,就算现在马云出手也无济于事。

   之前的圆通快递,它的实力仅次于顺丰快递,在各大快递公司中的排名非常靠前。此前,圆通快递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快递企业,在这家公司最巅峰的时候,圆通快递的市值超过1000亿元。但是随着顺丰的上市之后,圆通快递已经迎来对手,在这场快递行业的竞争中,圆通快递为了击败对手,盲目的追求扩张速度,导致了如今的局面。不知道从神坛跌落的它能否再次崛起?

   前段时间,笔者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有人爆出了圆通快递拖欠工资的新闻,还有部分营业点停止快递派送。这样的爆料,对于圆通的形象损害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圆通一直采用的是加盟发展模式,所以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例如管理混乱,快递积压,快递员水平不统一等等。这些问题都是阻碍圆通发展的重要因素,对于拖欠工资的问题,圆通如果想要挽回形象,在公关方面,我认为需要付出的努力还是很大的。

   圆通的发展其实离不开马云的鼎力相助,作为圆通快递第二大股东,马云曾经让阿里的高层管理员进入圆通的管理层,就是想办法让圆通在快递行业中独占鳌头。但是没有想到圆通为了追求极大的发展,步子迈大了,导致如今市值蒸发了700亿。从这个现象,我们不难看出,接下来的快递行业将迎来一次大洗牌,再加上刘强东的京东快递也参与了这场竞争,我认为未来的快递物流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

马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