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海澜之家3.82亿出售爱居兔

突发:海澜之家3.82亿出售爱居兔
2019年09月17日 10:57 ZG服装圈

原标题:突发:海澜之家3.82亿出售爱居兔 来源:ZG服装圈

【中国服装圈·1786期】

海澜之家(60039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与赵方伟、得合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澜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爱居兔66%股权、15%股权、19%股权分别转让给赵方伟、得合管理、海澜投资。

爱居兔100%股权作价3.82亿元。此次交易预计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0.56亿元。爱居兔品牌整体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公司将爱居兔控股权转让给该品牌核心管理人和经营团队,可降低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

女装品牌爱居兔是海澜之家集团创立于2010年,2013年,爱居兔升级做女装,“以国际流行的色彩、时尚修身的版型,彰显EICHITOO都市优雅气质,赢得了广大现代女性的青睐和追捧。”而控股股东海澜集团在官方简介中,也称爱居兔“发展势头也十分良好”。

从2015年以来,其门店数目得到了高速扩张。2015年,爱居兔的门店数量为306家,2016年增长至630家,2017年猛增至1050家。

2018年门店增速放缓至1281家,而2019年上半年末的披露数据为1241家。与此同时,爱居兔的营收从2015年的3.05亿增长至2018年的10.98亿。

赵方伟此前任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上海爱居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海澜之家董事等。

随后海澜之家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赵方伟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司表示,赵方伟由于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其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

对于此次出售海澜之家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和发展策略。爱居兔品牌自创立以来,经过多次品牌定位的调整,品牌整体经营业绩未达预期。

基于对目前国内大众女装市场及未来发展的判断,公司认为调整对爱居兔的股权比例,将控股权转让给该品牌核心管理人和经营团队。

一方面既可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减少资源的低效投入并集中资源投向发展势头更好的新品牌,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又可以对爱居兔的核心管理人及经营团队以更好的激励。

海澜之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