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柯迪:专注中小件 毛利率企稳+产能扩张保障盈利较高增长

爱柯迪:专注中小件 毛利率企稳+产能扩张保障盈利较高增长
2019年09月17日 09:01 东方证券

原标题:爱柯迪:专注中小件 毛利率企稳+产能扩张保障盈利较高增长 来源: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是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中小件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汽车类产品收入比重达到95%,公司在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中小件具备竞争实力,下游客户均是国际零部件企业,客户质地优秀,订单稳定,随着公司产品规模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继续提高。

专注中小件,盈利能力高,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是未来增长点。公司专注中小件,中小件产品单价高,附加值更高,毛利率相对也更高。公司建立了完善产业链布局和精益生产管理。公司加大在新能源汽车电控、电驱动系统上的产品开发力度,已获得博世、大陆、联合电子、麦格纳、马勒等新能源汽车项目。预计新能源汽车项目成为重要盈利增长点。

毛利率:预计逐步企稳向上。近年来汽车类毛利率呈现下滑趋势,从201343.9%下降至2018 年33.4%,2017 年至2019 年上半年毛利率下滑主要固定资产折旧增速超过收入增速。随着产能扩张项目结束,今年上半年资本开支为1.97 亿元,同比下降37.3%,固定资产为14.28 亿元,较2018 年末下滑1.5%。随着募投项目中大部分产能扩张项目在2019 年建设完毕,预计2020 年固定资产折旧增速将较2019 年降低,预计 2020 年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2021 年及之后固定资产折旧增速继续下降,折旧压力继续减轻;毛利率有望持续回升。

下游客户质地优秀,主要是国际龙头企业。公司前五大客户均为国际零部件供应商,包括法雷奥、博世、格特拉克、克诺尔、麦格纳、电产和耐世特等。

公司凭借竞争优势及和客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持续获得新项目订单。

竞争格局:国际集中度高,国内分散,公司具备竞争优势。在国际上汽车铝合金压铸件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国内竞争格局相对分散。公司具备规模优势,经营能力强于竞争对手。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2019-2021 年EPS 为0.53、0.67、0.83 元,可比公司为汽车零部件相关公司,可比公司19 年PE 平均估值25 倍,目标价13.25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铝合金铸件配套收入低于预期、新能源车产品收入低于预期、募投项目达产时间低于预期。

爱柯迪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