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四大年”行动扎实推进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射洪“四大年”行动扎实推进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17日 03:19 遂宁日报

原标题:射洪“四大年”行动扎实推进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今年以来,射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中国锂都会战年”“城市管理攻坚年”“交通基础改善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四大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锂都会战卓有成效。锂电产业园被纳入全省特色产业园区,获得四川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2席常务理事单位和5席理事单位,成功与铁塔能源、四川路桥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盛屯集团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项目顺利落地,朗晟新能源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盛威致远年产1000吨金属锂材料等重点项目正加快续建,新锂想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弗罗蒂年产2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等在建项目正紧锣密鼓实施,新锂想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金圆环保年产20万吨含铜固废综合回收利用等项目完成立项。截至目前,已引进四川路桥、盛屯集团等5家上市企业投资锂电,累计拥有锂电企业26家,入驻项目42个,投产项目28个。

  城市管理成效初显。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大力开展查违治违,拆除违章搭建6300余平方米;加大违规广告的清理力度,推行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处理占道、噪音、油烟等共计4944起,市民反映强烈、难以根治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开展道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完成新阳街、滨江路等道路路口渠化,城区新增停车位1500余个。依法依规开展房地产乱象治理,68个问题项目已销号55个,销号率达80.9%。

  交通基础日臻完善。建立“交通基础改善年”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交通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一是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绵遂内城际铁路加快推进,预可研报告通过省发改委专家评审;遂德高速正在开展农房拆迁,已完成前期投资5100万元;省道101射洪段已组建项目公司,原路面安全治理正有序推进;盐射路、柳明路、涪永路开工在即。二是在建工程项目进度明显。瞿河、金华、香山涪江大桥全面开工建设;第二旅游环线、群英水库环线有序推进;东佛路、双磨路进展顺利。三是交通运行状况逐步改善。国道247线大塘溪服务区建设完工,滴水岩科技治超投入使用。新开通射洪至遂宁定制客运和金鹤乡长房村3个贫困村直达班线,完成40辆城市公交车采购并投入运营。

  营商环境日益提升。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文件,建立研判通报、联系走访、企业秘书等制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累计减免税费7260万元。有序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减少各种申请材料559项,审批提速42%。定期组织召开全县银政企对接融资会,促成金融机构与31个小微企业签订授信贷款金额约2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全县民营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99.42亿元,增速9.5%,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1位。

有序推进 四川路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