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能源拟400亿投建茂名项目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东华能源拟400亿投建茂名项目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2019年09月17日 23:36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东华能源拟400亿投建茂名项目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东华能源(002221)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茂名市政府、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下称“广东金辉”)签署了《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400亿元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公告显示,东华能源与广东金辉拟投建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并协助茂名市政府共同按照国际领先的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区目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

东华能源与广东金辉承诺于该协议签订后2个月内,在茂名滨海新区完成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依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步注入。东华能源、广东金辉启动项目投资总额预计400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整体规模、业务结构、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

启动项目包括利用进口的高纯度丙烷,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和装置,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的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2-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10亿元。二期建设1-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2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80亿元。三期再建设1-2套丙烷脱氢(PDH)装置,下游配套2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60亿元。根据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四期利用PDH装置副产乙烷气及丙烷和丁烷建设乙烯装置,下游配套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50亿元。以聚乙烯、聚丙烯以及三元共聚(用于3D打印技术)等新材料研发利用,打造绿色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及应用,烷烃脱氢项目产生的氢气与园区产业需求相结合,实现循环利用等业务。启动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初步估算需土地约3800亩,最终以实际需求为准。而对于启动项目富余的乙烯、丙烯等产品,将发展上述产品的深加工项目,生产其他绿色环保新材料(如高吸水性树脂SAP、POE弹性体、碳纤维、3D打印耗材、复合材料等),规划用地约15000亩,同时预留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

东华能源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58.18亿元,同比增长21.62%;实现净利润6.33亿元,同比下降8.70%;基本每股收益0.3998元。公司业务包括绿色化工板块、氢能源板块以及LPG贸易和分销板块。

此外,截至8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6320.5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83%,最高成交价为9.01元/股,最低成交价为7.53元/股,成交总额51781.6万元。

东华能源 丙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