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违规为员工代缴税款3800万,青岛中程收深交所监管函

上市公司违规为员工代缴税款3800万,青岛中程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9年09月17日 17:09 齐鲁壹点

原标题:上市公司违规为员工代缴税款3800万,青岛中程(维权)收深交所监管函 来源:齐鲁壹点

因违规为21名员工代缴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款合计3793.83万元,9月17日,上市青企青岛中程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公司在为员工提供财务资助时未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且违反了上市公司不得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财务资助的规定。

2017年10月,青岛中程为21名员工代缴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款合计3793.83万元,其中为时任副总经理兼董秘莫柏欣代缴税款296.12万元,上述代缴税款直至2019年8月19日才归还完毕。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1.4 条,以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7.1.3条、第7.1.5条的规定。

监管函提醒青岛中程: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1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岛中程,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事情发生在两年之前,涉事董秘已经辞职,因此之前为何会发生公司给员工代缴税款的情况,其对此并不知情。而今年6月份,公司总裁、董事等高层也做了变更。对于深交所发的监管函,公司一定会高度重视,“新领导上任以后,对于公司制度、管理等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不会发生类似事情。”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日后将进一步做好内部控制,更加规范的进行管理,欢迎各界监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深交所 青岛中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