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川股份间接持股的星恒电源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纳川股份间接持股的星恒电源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2019年09月17日 18:0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16日晚间,纳川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基金持股的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已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2019年半年报显示,纳川股份的参股基金——泉州市启源纳川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源纳川)持有星恒电源35.006%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星恒电源拟上市的计划向纳川股份发去采访函,纳川股份方面回复表示:“公司将论证国内外资本市场规则,结合星恒电源自身在新能源电池领域拥有的竞争优势,积极推动星恒电源资产证券化,所选择的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科创板。”

  星恒电源进入辅导阶段

  9月16日晚间,纳川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参股基金启源纳川通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星恒电源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19年9月16日取得了江苏证监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

  目前,星恒电源正在接受中金公司的辅导,辅导备案日为2019年9月5日。

  《江苏证监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与验收办事指南(2018年修订)》中提到:“辅导期自辅导备案日开始,至我局出具辅导监管报告日结束。辅导备案日至辅导机构提出辅导验收申请日的期间不得少于3个月。”

  这也意味着,按照3个月的辅导期计算,星恒电源的辅导验收时间最快也要在今年12月。

  此外,纳川股份在公告中提示投资者注意不确定性:“星恒电源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自辅导至正式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期间,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启源纳川与星恒电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2019年半年报,启源纳川持有星恒电源35.006%的股权。

  2017年7月,为了收购星恒电源部分股份,纳川股份同其他出资人共同成立了启源纳川,并持有启源纳川45.35%的股权。紧接着在9月份,启源纳川以支付现金18.64亿元的方式,获得了星恒电源61.59%的股权。至2018年,启源纳川已持有星恒电源64.897%的股权。

  2019年,启源纳川将其持有的29.891%的星恒电源股权分两笔转让给了多家投资机构,星恒电源转让的整体估值为40.5亿元,此举在上半年为纳川股份带来了4.95亿元的投资收益。

  如果以当时星恒电源40.5亿元的估值计算,即启源纳川持有的35.006%的股权价值为14.18亿元。再以纳川股份持有启源纳川45.35%的股权计算,即纳川股份间接持有的星恒电源股权价值为6.43亿元。

纳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