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弘高创意半年报遭问询

为何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弘高创意半年报遭问询
2019年09月16日 23: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为何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弘高创意半年报遭问询 来源:资本邦

9月16日,资本邦讯,弘高创意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半年报问询函【2019】第1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与对半年报问询函提及的问题进行逐项回复。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对公司2019年半年报审查过程中,关注到如下事项: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496.7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4,883.51万元,同比下降565.69%。请公司结合报告期内经营环境、订单签订情况、重要工程施工进度、毛利率、期间费用及资产减值等变化情况,说明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司回复:受政策及宏观经济影响,上游地产行业的投资不景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在经济增长趋势放缓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大,对公司项目的实施进度及付款情况产生了影响,使得装饰行业垫资情况更为严重,企业资金较为紧张,同时也受主要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与此同时公司主动实施收缩战略,与同行业相比,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了垫资项目的签约,聚焦优质客户的开拓,对短期而言签约量减少,对经营规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受到资金紧张影响,2019年装饰项目的在施规模、建设进度、结算进度均较过往下降和放缓,导致收入出现下滑。

近几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影响,上游地产行业的投资不景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在经济增长趋势放缓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增大。公司开始逐渐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了垫资项目的签约,加大优质项目的签约,对短期的经营规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涉及金额为5,552.19万元。请详细披露上述司法冻结事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申请冻结方、被冻结原因、冻结的账户数量、账户类型、被申请冻结金额及实际冻结金额等),被冻结账户是否为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

公司回复:报告期内,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涉及金额5,552.19万元,全部系公司下属公司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高装饰”)银行账户。截止2019年9月15日,实际冻结金额55,521,893.19元。申请冻结金额123,629,410.17元(其中申请冻结金额重复冻结为44,142,892.94元,已通过其他支付方式支付未解封金额30,732,092.97元,取得法院裁定解除保全金额2100万元)。实际仅需支付金额27,754,424.26元。

上述被冻结账户仅为子公司基本户、一般户和专户,并且冻结金额仅为账户余额的其中一部分,公司其他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仍能够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因此暂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述被冻结银行账户均不属于上市公司主要账户。公司认为目前的情况不属于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从而存在应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大成律师事务所对此发表意见:交通银行松榆里支行被冻结金额仅为此账号部分资金,目前被冻结号仍在正常使用中,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到实质影响。

上述银行账号被冻结金额31,151,411.31元中的2100万元所涉案件为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北京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弘高工程公司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2019年9月9日,原告北京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法院递交了《解除保全、查封申请书》,申请解除弘高工程公司2100万元被冻结资金的保全措施。2019年9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该案作出《民事裁定书》( 皖01民初691-2号),准许北京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撤诉、准许弘高工程公司撤回反诉。根据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9月10日出具的《财产保全裁定移送执行函(存根)》,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原告的《解除保全、查封申请书》已作出 皖01民初691-3号解除财产保全裁定书。目前弘高工程公司被冻结的2100万元的解除冻结手续正在办理中。近期,其它被冻结账户也将陆续被解冻。

虽然公司目前银行账户涉及冻结情况,但该账户仅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的账户,且该账户资金未被全部冻结,且被冻结资金中的21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解除冻结手续,相关账号仍在使用中,公司的生产经营暂未受到实质影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情况不属于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从而存在应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弘高创意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