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标准箱

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标准箱
2019年09月16日 18:26 航运界

原标题: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标准箱 来源:航运界

中秋期间,宁波舟山港各港区集装箱码头作业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根据宁波舟山港集装箱作业动态统计系统显示,9月15日16时,全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标准箱,达20090474标准箱,较去年突破“2000万箱”提前了13天。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面对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和多发的季节性气候影响,狠抓腹地货源开拓,优化集疏运网络建设,科学精细组织生产,实现了集装箱吞吐量的稳步增长。宁波舟山港积极做好港航合作文章,持续加强与各大航运联盟的业务联动,不断优化航线布局,使航线总数保持稳定。目前,宁波舟山港航线总数达243条,其中远洋干线110条,巩固了宁波舟山港的国际枢纽港地位。

同时,面对大型船舶常态化挂靠,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深水良港优势,不断提升大船作业能力,推出“经济航速优服”项目,通过港航良性互动,确保大船即到即靠,不断提升码头服务能力;以大数据应用为导向,精准把控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全流程,不断提升大型集装箱船舶在泊效率。截至9月15日,宁波舟山港今年已累计挂靠2万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118艘次,同比增长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