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板块尾盘异动拉升 园城黄金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黄金概念板块尾盘异动拉升 园城黄金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2019年09月16日 15:32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黄金概念板块尾盘异动拉升 园城黄金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16日)A股进入强势震荡整理阶段。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并围绕在上周四收盘点附近上下震荡;午后沪深两市延续盘整态势,随后股指加大跳水节奏,临近尾盘股指奋力拉升,可惜未能再次翻红。

  从盘面上来看,黄金概念板块尾盘飙升,截止收盘,园城黄金领衔,恒邦股份(维权)豫园股份赤峰黄金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环球外汇网报道,国际金价周一上涨逾1%,因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遭袭,有可能破坏全球能源供应并加剧中东紧张局势,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资产。现货金一度涨1.2%至每盎司1506.87美元,有望录得8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另外,据证券时报网称,9月7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报6245万盎司,环比增长19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花旗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有下行风险,各国央行以及投资者囤积黄金的情绪高涨,支撑黄金价格上涨,预计金价或将突破2000美元/盎司。

天风证券指出,降准释放宽松信号,基本金属或迎反弹。全球范围宽松周期以基本金属为代表的整个大宗商品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行周期,伴随全球铜矿进展加剧,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铝方面关注云铝股份等。锡价中枢有望继续回升,推荐锡业股份。金价短期调整不改长逻辑,持续推荐贵金属板块 1)货币政策维持经济增长,降息周期下金价有望加码上涨。2)金价降息后涨幅普遍高于降息前。推荐山东黄金银泰资源和紫金矿业。3)黄金上涨,白银从未缺席。建议关注盛达矿业。最大钴矿或减产,关注钴价反弹行情。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

  川财证券认为,2019年上半年随着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世界多家央行先后宣布降息,外围争端导致金价上涨,导致企业营业收入增加。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黄金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435.75亿元,同比增加21.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13亿元,同比减少22.30%。

太平洋证券则表示,尽管短期风险偏好改善,但不确定性仍是当前的主基调:外围争端不确定性、逆周期调节效果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数据波动不确定性、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黄金等贵金属仍然是现时进行风险对冲和防御的主要资产。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园城黄金 黄金概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