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 银行传统核心领域首次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

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 银行传统核心领域首次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
2019年09月16日 21: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 银行传统核心领域首次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 来源:证券日报

金融行业核心领域自主可控技术应用迎来新突破。

日前,基于国产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腾讯云TDSQL打造的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

近年来,银行业开始尝试引入国产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替代国外数据库。然而,出于对稳定性的高度谨慎,国产分布式数据库还是多被应用在互联网核心以及相关外围系统中,在业务种类多、流程复杂的传统核心中尚无先例。为此,张家港农商银行用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大量的技术验证,并在中间业务平台等生产环境下也积累了丰富的测试数据。

据了解,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采用腾讯云TDSQL来承载核心业务数据,是银行传统核心系统应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首次尝试,打破了该领域对国外数据库的长期依赖,率先响应了国家对金融核心领域技术自主可控的要求。

目前自主可控已经成为金融领域最重要最紧迫的推进战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主管部门密集出台文件,指导金融行业核心领域自主可控技术应用。“腾讯云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为加快国内金融行业的自主可控进程提供助力。”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料显示,作为腾讯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腾讯云TDSQL十几年来承载了腾讯近90%的金融、交易、计费类业务,对外服务了中国银行、微众银行等超过500多家金融机构。

农商银行 张家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