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多项违规行为 藏格控股及相关当事人遭深交所纪律处分

存多项违规行为 藏格控股及相关当事人遭深交所纪律处分
2019年09月16日 18:36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存多项违规行为 藏格控股(维权)及相关当事人遭深交所纪律处分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马换换)9月16日晚间,根据深交所官网显示,由于藏格控股(000408)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重大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重组业绩补偿方未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以及股东增持承诺未履行等多项违规行为,深交所对藏格控股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

具体来看,2019年4月30日,藏格控股披露的2018年年报及《上市公司2018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显示,截至2018年末,公司控股股东藏格投资对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7.32亿元(本金加利息)。根据藏格控股于6月17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事项的进展情况的公告》,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期间,藏格投资及其关联方累计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2.04亿元(本金),期间归还5032.57万元(本金),截至2019年4月底,资金占用余额为21.53亿元(本金)。

藏格控股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此外,藏格控股还存在重大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重组业绩补偿方未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以及股东增持承诺未履行等违规行为。

诸如,2018年2月1日,藏格控股实际控制人肖永明的一致行动人林吉芳作出增持股份的承诺,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2000万股至3900万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实施期限为2018年2月2日至2018年8月1日,其后延期至2019年6月1日。2019年3月26日,藏格控股披露公告称肖永明、林吉芳与深圳比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结成一致行动关系,拟增加深圳比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为增持主体。

但截至2019年6月1日,增持期限届满,林吉芳共计增持1832,780股,未履行完成增持承诺。

深交所表示,藏格控股及公司控股股东藏格投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的相关规定。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肖永明;董事兼总经理肖瑶、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吴卫东、时任财务总监刘威;时任副董事长曹邦俊、时任董事郑矩夫、董事王聚宝、副总经理方丽、副总经理张生顺;时任董事会秘书蒋秀恒等均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对此,深交所决定对藏格控股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控股股东藏格投资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藏格控股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肖永明,董事兼总经理肖瑶,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吴卫东,时任财务总监刘威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藏格控股时任副董事长曹邦俊、时任董事郑矩夫、董事王聚宝、副总经理方丽、副总经理张生顺以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蒋秀恒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对股东四川省永鸿实业有限公司、林吉芳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藏格控股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