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全力打造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

浦东全力打造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
2019年09月14日 18:14 中国发展网

原标题:浦东全力打造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与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签署了“落实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浦东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合作协议。黄日阅摄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闵琦上海报道为进一步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9月11日,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签署了“落实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浦东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的合作协议。“上海将进一步支持浦东更好发挥排头兵和试验田的作用。支持浦东新区深化重点领域开放、先行先试,率先落实国家的重大开放举措;支持浦东新区打造多功能复合型总部经济高地;支持浦东新区提升贸易便利化,加快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以及支持浦东新区打造连通全球的大平台,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益的重要承载区。”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在合作协议签订的同时,浦东新区还发布了贸易便利化措施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创新等三大类品牌企业,举行了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副局长吴水平,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上海浦东海关关长谢国柱等参加会议。

会上,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分别与浦东新区相关片区管理局签约。黄日阅摄

会议发布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创新三类外贸品牌企业,按照贸易量大小、贸易增长速度、贸易创新业务分别推出了以振华重工为代表的30家货物贸易品牌企业,以银联国际为代表的15家服务贸易品牌企业,及以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为代表的12家贸易创新发展品牌企业。

会上,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分别与相关片区管理局签约,包括北美地区最大的巧克力糖果制造商好时设立的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与保税区管理局签约,世界500强罗氏制药设立的——罗氏(上海)医药贸易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张江管理局、金桥管理局、世博管理局签约,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福蒂斯丘FMG设立的——齐切斯特金属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与陆家嘴管理局签约。

21家新落户(增资)外贸重点企业包括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罗氏(上海)医药贸易公司以及齐切斯特金属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黄日阅摄

近年来,浦东新区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积极推进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浦东集聚了1万多家进出口企业,2018年浦东货物贸易进出口额首次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2019年1-7月为1.13万亿元,占全市比例继续保持在60%左右。

在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等部门的支持下,浦东新区积极探索构建适应贸易主体“三流分离”业务模式的跨境资金结算管理模式,推动离岸贸易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动力。同时,浦东新区着力提升平台服务功能和能级,逐步形成多个百亿级、千亿级贸易平台,展示、仓储、分拨、贸易等综合服务不断完善。

“接下来,浦东新区将围绕提能级、强功能、补短板,将国际贸易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与开放市场环境相适应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表示,浦东将推动跨境贸易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争取破解重点产业的通关自由化便利化瓶颈以及更大力度打造全方位开放的前沿窗口。

浦东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