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集团50.98%股权转让终止 沧州大化控制权未能变更

大化集团50.98%股权转让终止 沧州大化控制权未能变更
2019年09月12日 21:21 e公司

原标题:大化集团50.98%股权转让终止 沧州大化控制权未能变更 来源:e公司

沧州大化(600230)9月12日晚公告,公司于9月12日接到南京金浦东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浦东裕”)关于收购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化集团”)50.98%股权事项相关进展的说明,鉴于无法在承诺期限(2019年9月14日)内完成本次交易,收购人拟终止本次交易,目前正与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化”)协商终止本次交易的方案和相关事项安排,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回溯前情,沧州大化的控股股东大化集团共有两大股东,其中,中国农化持有公司50.98%股权;沧州市国资委持有公司49.02%股权。

沧州大化2017年12月公告,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农化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将其所持有的大化集团50.98%股权公开挂牌转让。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1月1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对上述股权转让事项进行了预披露。如该股权转让成功,沧州大化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2018年10月15日,沧州大化收到中国农化的通知,中国农化收到1个意向受让方交纳的保证金,金浦东裕获得最终资格确认,成为该项目受让方。

10天之后,沧州大化再次收到中国农化的通知,中国农化与最终受让方金浦东裕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金浦东裕支付了首期款项约12.61亿元。

今年1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对本次交易进行了批复,协议正式生效。协议约定第二笔付款为转让款中的70%,即人民币29.42亿元,应在合同生效后180天内付清。

金浦东裕前期承诺在大化集团50.98%股权过户后的30日内(不迟于2019年9月14日)完成股权交割及减持事项,若未完成金浦东裕将按相关法规要求履行全面要约义务或自行终止本次交易。鉴于目前大化集团的股权因剩余价款未支付尚未交割,预计在2019年9月14日前也无法完成交割。因此,金浦东裕拟终止本次交易。

沧州大化表示, 本次终止控制权转让事项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目前的日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大化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天眼查系统显示,金浦东裕经营范围是实业投资;创业投资;企业资产并购;资产管理;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郭金东,需要指出的是,郭金东同时也是上市公司金浦钛业(000545)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

今年8月12日晚,金浦钛业曾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决定。此前,金浦钛业公告称,拟向金浦东部投资、古纤道新材料和前海久银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同时,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

据e公司此前报道,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对于金浦钛业相关申请的审核意见为:标的资产会计基础薄弱,缺乏独立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不符合相关规定。

沧州大化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