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科技:“小品种”板块持续高增长产品布局不断优化

皇马科技:“小品种”板块持续高增长产品布局不断优化
2019年09月12日 17:28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皇马科技:“小品种”板块持续高增长产品布局不断优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年8月20日晚,皇马科技(603181)披露了半年度报告。据主要经营数据显示,“小品种”板块创下了5.3亿元的营收,保持着较好的盈利能力。

皇马科技主营表面活性剂产品,主要原材料为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合计占据了所需原料的80%以上。上半年,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5.57%和15.71%。与原料价格的变化相比,皇马科技的产品价格则相对平稳,尤其是“小品种”板块,产品价格仅同比下降了3.51%,而产销量分别提升了30.55%、33.17%,创下了5.3亿元的营业收入。

我国的表面活性剂市场起步较晚,其中大品种表面活性剂生产能力有较大的提高,已建立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可以满足国内的基本需求,并可以出口部分产品到国际市场。但是在有机硅应用板块、高端润滑油板块、节能环保涂料应用板块等小品种产品领域内,企业研发、生产能力不足。皇马科技立足板块发展战略,加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其“小品种”板块产品性能优越,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利润率较高。

据悉,公司新建两项立足于高端产品、小品种产品的募投项目,分别预计于2019年底与2020年二季度前完工,将为“小品种”板块合计增加8.5万吨产能。新项目投产将显著改善公司产能瓶颈,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皇马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