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港前8个月开行铁海联运班列数量超去年总和

广西北部湾港前8个月开行铁海联运班列数量超去年总和
2019年09月12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北部湾港前8个月开行铁海联运班列数量超去年总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1至8月,广西北部湾港开行海铁联运班列达1346列,超过了2018年全年总和1154列。今年6月底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投入使用使国际陆海新通道货物进出口效率大幅提升,该集装箱中心站紧邻钦州保税港区,包含东站作业区和港口作业区,年卸装能力105万标箱,日装卸车能力20列以上。港口作业区建在钦州港集装箱码头内,可实现“下车即上船,下船即上车”无缝对接,解决了集装箱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北部湾港已陆续开通至重庆、成都、昆明、贵阳、兰州等常态化海铁联运班列,其中,北部湾港(钦州)—重庆实现“天天班”运行;北部湾港开通集装箱航线45条,北部湾港至香港的班轮实现“天天班”。

广西北部湾 北部湾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