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调研隆基股份 “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令人振奋!”

科技部副部长调研隆基股份 “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令人振奋!”
2019年09月12日 10:47 隆基股份官网

原标题:科技部副部长调研隆基股份 “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令人振奋!” 来源:隆基股份官网

9月11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曦一行到访隆基股份西安切片工厂,就隆基股份技术研发情况进行调研。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高新技术司材料处处长孟徽,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科技厅厅长赵岩,陕西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侯小林等参与调研。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副总裁李文学,品牌与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西安切片工厂总经理李庆新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曦一行首先参观了隆基股份西安切片厂展厅。钟宝申董事长结合隆基全产业链发展及生产经营等内容,就隆基股份及我国光伏产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全球化竞争情况等内容向到访领导进行了全面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钟宝申首先就中国光伏产业近年来发展及成本下降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近十年来,在技术进步的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了90%以上,国内已经出现了0.26元的上网电价,在全球一半以上的国家和国内很多光照条件较好的地区已经成为了最经济的能源种类,具备了成为主力能源的条件。

在谈到隆基股份在技术研发情况时,钟宝申表示,隆基股份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长期保持着在技术研发领域的高投入,2012年至2018年共投入研发费用36.75亿元,是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光伏企业。

王曦十分关心企业通过技术进步推动成本下降的相关情况,并询问了光伏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取得的成果。钟宝申详细介绍了隆基在硅棒拉晶、硅片切片、单晶电池、单晶组件等方面取得的具有行业引领价值的技术成果。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曦对以隆基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以技术推动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能看到以隆基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专注于技术研发,以技术进步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取得全球竞争力,感到十分振奋;他勉励隆基股份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继续保持高强度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将技术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提升企业的全球市场竞争力,带动行业整体发展。

座谈过程中,隆基股份还就光伏产业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进行了介绍,并从光伏行业参与科技发展规划及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王曦表示将会认真研究,共同推动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 隆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