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沛订单叠加毛利率显著提升 天沃科技行业竞争力持续增强

充沛订单叠加毛利率显著提升 天沃科技行业竞争力持续增强
2019年09月12日 15:59 挖贝网

原标题:充沛订单叠加毛利率显著提升 天沃科技行业竞争力持续增强 来源:挖贝网

  2018年12月,上海国资委旗下上海电气(601727)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成功控股天沃科技(002564),被视为国资入主民企的又一大经典“混改”案例。

  在上海电气的大力支持下,天沃科技积极推进“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及“军民融合”三大业务升级,成功取得“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并加速布局光热发电、氢能、石化炼化等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天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实现净利润1.12亿元,订单量、毛利率再创新高。订单量方面,天沃科技三大板块在手订单充足,订单总金额超235亿,为历史最高。其中,能源工程服务在手订单金额194亿元,同比增长14%;高端装备制造在手订单金额36.7亿元,同比增长42.8%;海工、军工及其他业务在手订单金额4.74亿元,同比增长49.1%。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天沃科技在手可操作性新能源EPC资源丰沛,其中风电在手订单金额从32亿提升至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2%。与此同时,天沃有力抓住火电复苏这一机遇,相关项目签约率有所提升。此外,全资子公司张化机凭借在压力容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强有力的市场开拓能力,将公司装备制造在手订单金额从25.4亿提升至36.7亿元,同比增长44.5%,同时新开发的海水淡化、锻焊容器等部分新产品已形成订单,将成为其新的长线产品。

  毛利率方面,天沃科技上半年采取了多种经营管理措施提质增效,综合毛利率提升至15.9%,较同期增加4.5%,各业务板块的营业毛利率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在能源工程服务领域,该公司系统梳理新能源商业模式,完善流程管控,提高项目组织管理水平,带动该业务毛利率达到14.94%,同比提高4.78个百分点。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上,随着炼化、化工、煤化工等行业市场回暖,天沃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产品结构转型力度,积极进军高附加值制造领域,并通过优化原材料采购模式使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毛利率达到15.7%,较去年同期提高近6%。

  天沃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稳健,在手订单充足,与上海电气业务对接进展顺利。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电力工程、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的综合性服务商;军民融合锻造国防科工建设重要力量”的战略目标,精耕细作存量业务,并力拓在氢能源、光热发电等领域的新增长点,持续增强盈利能力,以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天沃科技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