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科技:业绩略超预期 核心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振华科技:业绩略超预期 核心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09月12日 15:24 东方证券

原标题:振华科技:业绩略超预期 核心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来源:东方证券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73亿元,同比下降 28.08%;实现归母净利润 2.19亿元,同比增长 33.75%。

  核心观点

  收入端符合预期,振华通信不再合并报表导致收入下滑,公司核心的电子元器件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21.73亿元,同比下降28.08%。公司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手机代工业务持续压缩规模, 5月份起从事手机代工的子公司振华通信 5月份起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1-4月实现收入 3.22亿元,同比下降 77.7%。)。由于军品订单饱满,公司新型电子元器件板块实现收入 18.31亿元,同比增长 19.66%。

  l 业绩略超预期,毛利率、净利率等指标全面显著改善。 2019H1实现归母净利润 2.19亿元,同比增长 33.75%。 上半年,由于低毛利手机代工业务出表+电子元器件毛利率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到 41.03%,显著高于过去20%多的毛利率水平,自 2018年以来持续提升。其中,新型电子元器件业务毛利率高达 47.40%,与 2018年相比又提高了 5.04个百分点。公司收入结构优化后,净利率显著提升,从过去的 5%左右提高到 10%。 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 1.37亿元,同比增长 26.14%。

  l 核心业务增速和盈利水平提升,大股东旗下相关优质资产潜在整合空间大。

  公司是国内军用被动元器件龙头,信息化建设背景下,高新电子业务发展较快。公司做好加减法,通过能力建设项目提升核心主业竞争力,剥离低效资产,优化产业结构,边际改善显著,利润增速上台阶。 18年底推出的首个期权激励项目,有望进一步激发管理层积极性,焕发企业新活力。此外,大股东中国振华先后控股或持股多家前景广阔、技术实力强的集成电路公司,包括振华风光、成都华微、苏州盛科等,未来潜在整合空间大。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l 我们预测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 0.60、 0.72、 0.86元。参考可比公司 19年 31倍市盈率,给予目标价 18.46元,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l 军工订单和收入确认进度不及预期;振华通信经营状况影响公司业绩

振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