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全年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中汽协透露 扶持政策或将适时出台

车市全年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中汽协透露 扶持政策或将适时出台
2019年09月11日 20:09 新闻晨报

原标题:车市全年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中汽协透露 扶持政策或将适时出台 来源:新闻晨报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针对车市的扶持政策已在研究中,或适时出台。政策将有助于缓解汽车行业的下行压力,对我国汽车消费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有所增长,同比仍在下降。受补贴下降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且降幅扩大,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销量同比大幅下滑15.8%。

中汽协指出,从8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量未达到200万辆,行业产销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仍没有有效缓解。从1-8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商务部等部委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的有关政策和举措将有助于缓解汽车行业的下行压力,对我国汽车消费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截至2019年8月,中国汽车市场已连续14个月下滑,虽然行业整体降幅有所收窄,但全年销售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同时国五、国六标准切换,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因素,消费者观望情绪比较明显,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仍有较大压力。

为此,中汽协已下调了年初对2019年汽车销量的预判。经过重新评估,中汽协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6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而之前的预判是28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也由此前预测的160万下调至150万辆。

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