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部门将改善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部门将改善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2019年09月11日 19:51 中证网

原标题: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部门将改善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潘昶安)9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193号建议的答复。国家医疗保障局在答复中表示,国家在推进基本医保全民覆盖目标实现过程中,医疗保障部门将改善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并发挥其作用,具体包括两方面工作:一是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开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和个性化医疗保障需求。二是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保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等,发挥商保机构优势,提升制度运行效率。

此外,关于完善商业健康保险保障体系,答复中显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产品供给,引导保险业深度融合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健康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