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半年报获上交所问询 涉及代建工程、去化速度等

格力地产半年报获上交所问询 涉及代建工程、去化速度等
2019年09月11日 18:30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格力地产半年报获上交所问询 涉及代建工程、去化速度等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对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其中涉及三方面的内容,包括代建工程、存货去化速度以及应收账款情况,于9月18日之前,回复上述事项并予以披露。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半年报显示,格力地产的代建工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26%,全部是今年上半年度新增,而且代建工程业务营收实现规模超过房地产业务。同时,2019年上半年,格力地产的长期应收款为15.26亿元,较去年期末上升13.03亿元,涨幅为583.5%,主要是应收渔港工程款增加15.16亿元所致。

针对此,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进一步说明长期应收款的回收安排,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同时还需结合代建工程的实施进度、收入确认政策和依据、风险报酬转移等情况,说明是否满足结算条件以及代建工程的具体开展模式,以及相关业务发展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此外,在存货去化速度上,格力地产于报告期末存货221.63亿元,而预收账款为10.69亿元,仅占存货余额的4.82%,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存货中包含华宁花园、格力香樟、格力广场、格力海岸在内的多个开发产品去化较慢,如目前在开发的格力海岸项目开发周期为7-9年,时间相对较长。

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详细说明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去化情况和区域分布特征,以及存货去化较慢的原因,同时是否充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最后,上交所指出,半年报显示,格力地产的应收账款集中度较高,期末余额前五名应收账款金额合计为2.03亿元,占应收账款年末合计数的93.59%。同时,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较低,仅为0.64%,且基于公司应收账款的信用风险特征,三年以上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为50%。

据此,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进一步披露相关信息,包括分别列示金额前五名应收账款的金额、账龄、交易对手方以及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

格力地产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