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36亿元 AI技术加速落地

佳都科技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36亿元 AI技术加速落地
2019年09月11日 21:5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佳都科技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36亿元 AI技术加速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 9月11日, 在佳都科技(600728)投资者及合作伙伴交流会上,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赵捷介绍,上半年,公司取得新签合同额136亿元,同比大幅增加,占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90.60%。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为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奠定了基础。

早在今年3月份,公司公告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总金额达到118.89亿元。该项目将成为各项智能化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重点“试验田”,而其中的重头戏——地铁“智慧车站”系列产品,就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亮相。

由佳都科技和广州地铁共同建成的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示范站日前正式落成。“全息感知、全景管控、智能分析和主动进化是我们智慧车站的四大特征,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出一个具有未来感的自主服务、自动化运行的无人值守智慧车站”,佳都科技轨道交通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智慧车站,AI技术为乘客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友好:包括智能语音购票、智能客服、一体化智能安检闸机等。“我们的智慧车站不仅有‘面子’,还得有‘里子’”,佳都科技董事兼副总裁刘佳介绍,在智慧城示范站,佳都科技运用了自主研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地铁大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打造一个支持可迭代开发和业务应用创新的开放生态。

以智慧地铁大平台为依托,佳都科技大量运用计算机视觉、生物识别、智能传感、无线通讯、激光探测等技术全面提升车站的数据感知能力,实现车站运营的实时监测,所有数据可实时传送给地铁的“大脑”, “大脑”进行智能分析,并使用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决策或呈现给运营人员作为决策依据,提高地铁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降低运营成本。紧随“智慧车站”之后,地铁的“全自动运行”系统将成为公司下一个落地的“AI+地铁”智慧应用。

佳都科技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徐炜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等区域发展政策的落地,轨道交通作为人才、资金、知识等经济要素快速流动的重要载体,将站在新一轮“提速升级”的起点上;而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利用AI技术实现视频监控时空数据与行业数据的融合,将对各行各业的生产管理模式和生产效率产生革命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佳都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在李德紘院士的带领下,推进计算机视觉、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智能技术在安防、地铁、城市交通三大场景中的结合和应用研究,研发支出同比增长64.46%。与此同时,上半年公司AI产品销售快速增长,行业智能产品及运营服务取得销售收入5346.14万元,同比增长352.86%,带动整体业务结构实现优化。

佳都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