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城期货豆类油脂日报:成本支撑面临考验 豆粕弱势下行

宝城期货豆类油脂日报:成本支撑面临考验 豆粕弱势下行
2019年09月11日 18:10 宝城期货

原标题:宝城期货豆类油脂日报:成本支撑面临考验 豆粕弱势下行 来源:宝城期货

成本支撑面临考验豆粕弱势下行

1 、资讯信息

1)阿根廷周二称,按照布宜诺斯艾利斯周二宣布的双边协议,中国将首度准许进口阿根廷豆粕作为饲料原料。此消息引发市场对中国扩大阿根廷豆粕进口规模的预期。

2)南美地区来看,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帕拉纳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等一些州天气干燥,将放缓早期大豆播种,这与上一年的情况大相径庭,去年的豪雨曾令农户可能加快播种。截至9月17日当周,帕拉纳州大豆播种已经占到预期播种面积的9%。但气象预报显示,今年9月20日之前帕拉纳州几乎没有任何降雨。帕拉纳州大豆播种工作通常从该州西部开始,之后是北部,在长时间干旱后,9月初的降雨不足以改善土壤墒情。按照正常的播种进程,帕拉纳州农户可以从今天开始播种。

3)油脂市场来看,昨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下降至13个月低位,因强劲的出口超过产量增幅。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82万吨,环比增长4.6%,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增加16.4%至173万吨,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增长,为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因为印度在上调关税之前出现抢购。整体来看受到出口需求保持强劲的支撑,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25万吨,环比减少5.3%,连续第6个月出现下降,为2018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考虑到印度上调进口关税之后对于马来西亚棕榈油的进口需求或将从10月份开始出现下降,市场对于未来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出口需求存在明显的担忧情绪。第三方船运调查机构公布的出口数据显示,9月份1-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39.3-42.8万吨,环比下降14.9-23.2%。因此,市场仍在担心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重新回升将再度给棕榈油期价带来压力。

2 、现货市场

3、后市展望

虽然国内放开对进口粕的采购,引发市场预期发生一定转向,国内豆粕供应将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充。但进口粕采购成本仍对国内豆粕价格构成支撑。国内市场纠结的是,在10月份谈判之前是应该保持观望还是寻求逢低采购机会,4季度去库存节奏不变,当前南美大豆旧作紧张,不排除继续采购美国大豆的可能性。目前留给贸易风险的时间窗口依然存在,并且天气题材的炒作仍有不确定性,市场风险仍需防范。短期豆粕期价仍将考验成本支撑,近期关注资金动向对短期期价的影响。

同花顺期货 0门槛开户通道>>> 

宝城期货 豆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