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以品类扩张应对行业低潮

老板电器:以品类扩张应对行业低潮
2019年09月11日 00:00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老板电器:以品类扩张应对行业低潮 来源: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发布2019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0.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1.52%。投资要点:

以品类扩张应对行业低潮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 2019年上半年,厨房电器主要品类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增长-5.86%、 -4.09%、 -17.72%,公司的相应产品则增长-1.1%、 -1.74%、 8.7%,销售好于行业。不仅如此,公司上半年通过品类扩张还部分的弥补了烟灶的下滑,如首次纳入的集成灶半年就销售超过8000万元,洗碗机销额也达到6132万元、增长21%。由于房地产低潮期的来临,烟灶业也进入下滑阶段,公司的发展之路显然在于进一步的品类扩张,当前围绕厨房所做的品类扩张战略是成功的。

以渠道扩张应对竞争压力面对行业低迷,公司积极深耕渠道, 优化专卖店渠道和电商渠道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 以差异化产品和优质品牌服务加深与恒大、万科、碧桂园融创等地产商的合作, 在工程渠道的吸油烟机市场份额为37.8%,稳居行业第一; 与欧派、司米等橱柜公司以及爱空间、金螳螂东易日盛等家装公司合作开拓创新渠道网点。通过多渠道的创新,积极挖掘了新的渠道增长点,有力的配合了产品的扩张,烟灶份额仍居第一。

盈利能力仍然强劲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54.66%,增长2个多百分点,其中油烟机毛利率58.5%,增长3个多百分点;燃气灶毛利率55.88%,增长2个多百分点,表明在行业下滑背景下,公司主要产品及整体的盈利能力未受冲击,由品牌优势和强大的运营能力铸就的盈利能力仍然强劲,公司着力塑造的强科技、高端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得到市场认可。

盈利预测与投资结论根据行业下滑背景及公司中期收入同比仅增长0.88%的基础,我们预测公司近2年在地产低迷的冲击下将告别高增长而仅维持稳定,营收及利润的增减幅均在个位数波动,预测今年全年营收增长1%、净利下滑3.7%,每股收益预测为1.42元,动态估值为16.4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失速的冲击 行业竞争加剧 新品推出失败

老板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