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主业盈利趋势向好,新投资业务静待扭亏

天赐材料:主业盈利趋势向好,新投资业务静待扭亏
2019年09月11日 00:00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天赐材料:主业盈利趋势向好,新投资业务静待扭亏 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事项:

天赐材料发布 2019年半年报,其中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2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5250万元,同比增长 443.16%。电解液业务出货量及单位盈利提升,和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盈利规模增长,是驱动公司上半年扣非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评论:

电解液业务已处于上升周期,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天赐材料电解液业务上半年收入 7.42亿,同比增长 30.4%,龙头地位稳固。同时产品毛利率提升 2.46个百分点至 25.4%,盈利能力走出历史底部。客户方面,天赐材料已覆盖国内最主流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海外动力电池客户实现突破,海外市场明年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天赐材料围绕电解液业务构建的中长期竞争力已非常清晰,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天赐材料有望持续受益。

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改善显著由于出货量增长,及高毛利率品类出货占比提升,天赐材料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上半年收入 3.99亿,同比增长 22.74%,毛利率增长 8.41个百分点升至32.02%,为历史较好水平。伴随日化产品消费升级,及公司高端产品产业化规模提升,天赐材料个人护理品材料业务有望维持稳健增长和良好现金流能力,支撑公司发展。

上半年新布局业务依然处于亏损状态,但下半年有望得到逆转根据公司公告信息,天赐材料前后合计投入近 10亿资金布局锂电正极相关材料。但由于项目处于建设期,且部分业务盈利进度低于预期,故新投资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选矿、正极材料及前驱体、以及电池租赁等,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攀升,下半年有望迎来单月盈亏平衡点,考虑到天赐材料基于成本优势对新业务的布局,前期亏损业务扭亏有望为公司带来显著的盈利弹性。

投资建议: 维持“ 强推” 评级天赐材料围绕成本优势构建的产业链布局,特别在电解液等业务已逐步发挥显著效力,公司中长期竞争力清晰。 考虑天赐材料 2019年所处行业变化及自身业务进度,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为 0.57/1.48/1.85元(原预测为0.73/1.48/1.85元)。基于公司 2020年业绩及 20倍市盈率预期, 调整目标价至29.5元, 维持“ 强推” 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导致行业发展进度低于预期,天赐材料业务布局进度低于预期。

天赐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