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耐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5000万股

濮耐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5000万股
2019年09月11日 18:1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濮耐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5000万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11日,濮耐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刘百宽于2018年9月10日将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高管锁定股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2%),因个人资金需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现刘百宽就上述股份办理了购回业务,已于2019年9月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公告日,刘百宽持有濮耐股份1.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8%;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56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9.50%。

此外,濮耐股份股东霍素珍于2019年1月3日将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因个人资金需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现霍素珍就上述股份办理了购回业务,已于2019年9月1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公告日,霍素珍持有濮耐股份股份53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0股。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目前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足够的资金偿还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上述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提前购回、补充质押等措施防止平仓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回溯公告,濮耐股份2019年上半年业绩良好。报告显示,上半年濮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了1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了7.59%。公司称,上半年耐材行业产量和行业利润亦出现小幅下滑,面对整体经济形势趋于严峻和耐材相关行业盈利效果下滑的外部环境,公司加强集团化管控,加速推动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发力原材料板块、内生及外延、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效措施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但净利润增速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下游行业需求明显回落和公司原材料板块发展进度低于预期,受制于客观因素,原材料板块各子公司相关建设、生产、销售未能完全按计划实施,未能在报告期内达到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

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019年7月到位后,青海濮耐的基建、道路、厂房等建设进度明显加快,部分设备已在调试运转中。西藏翔晨镁业的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也已加速落实,未来原材料板块正常运行后可有效提高公司对原材料的掌控程度,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王磊)

濮耐股份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