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养殖用地等方面保障生猪市场供应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养殖用地等方面保障生猪市场供应
2019年09月11日 16:53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养殖用地等方面保障生猪市场供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针对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的影响,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的保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等部门,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

在恢复生猪生产,着力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于康震指出,《意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出了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疫病防控体系和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三大体系,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强化法治保障三个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于康震 财政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