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昔日第一高价“股王”,到半年报惨淡,全通教育经历了什么?

从昔日第一高价“股王”,到半年报惨淡,全通教育经历了什么?
2019年09月11日 14:22 金融狗

原标题:从昔日第一高价“股王”,到半年报惨淡,全通教育(维权)经历了什么? 来源:金融狗

提起高价股,人们首先第一反应的,就是贵州茅台了,而贵州茅台的表现,也却是令人惊讶,最近也刚刚突破了1100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股王”。

而如果你是个老股民,那么曾几何时,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的王冠,争夺的很激烈,茅台也并非一直占据榜首,这就包括,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

如今,这个顶着当年在线教育第一股的荣耀,如今发布了最新的半年报,依然不理想,笔者不禁想说:在线教育,到底是不是噱头?

业绩低迷

先看下业绩情况:

全通教育公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营收2.48亿元,同比下降16.6%,净利润亏损2546.27万元,同比下降了9264%。

全通教育财务

从最近三年的财务数据就可以看到,2016年开始,全通教育的业绩,就已经开始了下滑的走势,去年已经巨亏超过了6个亿,今年上半年,亏的还算少了点,但是主营收入同样下降的很厉害。

财务数据上看,全通教育目前的情况,并不理想。

跌落的“股王”

全通教育

再看下K线图,为了方便看到历史价格,这次笔者并没有采用前复权的方式,而是不复权,这样可以从图上清楚的看到,当年的全通教育,最高价时,达到了467.57元,当时主要是小盘股的行情,而顶着在线教育的光环加持下,股价一路向上。

如今,再看全通教育的股价,只有5元多钱,估计很多投资者都无法想象,一个400多元的上市公司股票,竟然会落得股价5元多钱,这是再怎么除权,都可能预先想不到的。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投资高价股,真的需要谨慎的分析。

投资分析

全通教育主营

看下全通教育的主营,现在基本上,还是围绕着在线教育的业务,在做,但是在线教育,真的是一个好的细分行业吗?

笔者一直对在线教育,持怀疑态度,对于目前阶段,现实生活里,如果你身为父母,那么你首要的想法,永远是想为孩子,报一个好的辅导班,同样的,哪怕你是成人,想做继续教育,培训班也几乎是必然的选择。

也就是说,大多数情况下,在线教育,是线下的补充,而很难成为替代,让你坐在电脑前,或者拿着手机去上课,有几个人可以不去玩游戏,专门学习呢?

更进一步的是,全通教育这几年,不断的并购,一度因为并购增加了收益,同时,巨大的商誉减值的风险,也在不断的累积。

而且,数据显示,公司的高管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合计减持套现的资金,约达34亿。

也就是说,目前的上市公司,管理层早就通过减持,赚了很多。

结语

对于目前的股价而言,如果你看目前的绝对价格,显然它并不高。

但是相对比较而言,中报继续惨淡的业绩,也意味着全通教育,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拐点。

而作为投资者而言,从一个400多元的股票的“天价”,到5元的“地价”,这“天上地下”的反差,也在提示着投资者: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以上,雪茄金融狗,做金融界的一股清流,更多投资案例与逻辑思考,敬请关注!

全通教育 股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