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999元录音笔,科大讯飞To C继续提速

发布999元录音笔,科大讯飞To C继续提速
2019年09月11日 12:16 21世纪商业评论

原标题:发布999元录音笔,科大讯飞To C继续提速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文/何己派 编辑/鄢子为

科大讯飞再推录音笔产品。

9月10日,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发布。三个月前,它一口气公布了6款新品,有4款都指向了C端市场,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智能录音笔,涵盖旗舰版SR701和标准版SR501两种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向来低调的AI公司,此次专门为一款产品办了场发布会。

新发布的SR301青春版,主要面向青年学生群体,搭载语音转写引擎,其功能包括语音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

转写功能可快速实现录音和文字转写,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并能满足最远10米的录音需求。此外,该产品支持重点内容标记,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快速查找和定位关键信息,缩短记录查找所需的时间。

相比之前发布的两款配置售价1999元、2999元,新款定价更“亲民”,为999元,110g重量,有玫瑰金和深空灰两色可选。

从8月26日在京东开启预约,至9月10日正式售卖,SR301青春版预约量已突破10万台。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BG副总裁李传刚告诉《21CBR》,目前录音笔产品已进入线下约1000家零售店,到2019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2500家,“1000家的进店数量,实际已超过所有的录音笔厂家”。

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科大讯飞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宣传及渠道拓展力度。本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讯飞智能录音笔产品上展开多项合作。

除科大讯飞外,搜狗、猎豹移动等公司,都有推出具备随身翻译或同步转写功能的智能录音产品。李传刚表示,高配置及较好的体验,是科大讯飞录音笔的壁垒所在,价格方面,公司暂时没有推出更低售价录音笔的计划。

2019年,强调To B、To C两手抓的科大讯飞,在C端市场的布局明显提速。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C端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5.45%,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近4成。

题图来源:受访者提供

科大讯飞 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