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院士: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夯实工业软件“基本功”

倪光南院士: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夯实工业软件“基本功”
2019年09月10日 11:1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倪光南院士: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夯实工业软件“基本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讯(记者魏金金王泽彪贾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工业互联网有很大的关系,需要用新一代的技术来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步骤。我们认识到工业软件作为基础方面是我们国家的短板。当前国际形势之下,我们要尽快地发展起来。现在移动APP上百万,而且很容易开发出来,这方面我们的数量都很好,但是在工业软件,几十年来投入很少。”9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谈到。

他表示,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支撑,不同的行业需要不同的工业软件,甚至部分工业软件因为我们投入少,而要在一定程度上依赖进口。面对我们在工业软件上的短板问题,需要进一步投入,夯实基本功,避免贸易摩擦中受到制裁。

工业软件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