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消费金融完成股东变更 度小满携4.5亿入局

哈银消费金融完成股东变更 度小满携4.5亿入局
2019年09月10日 15:31 财经网

原标题:哈银消费金融完成股东变更 度小满携4.5亿入局 来源:财经网

近期,哈尔滨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哈尔滨消费金融”)正式完成工商资料变更。此次变更使得其注册资本从10.5亿元提升至15亿元。

企查查显示,哈尔滨消费金融已于9月3日正式完成注册资本变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该消费金融公司最大股东哈尔滨银行经过此次更迭,持股比例从75.71%下降至53%,但仍为该企业最大股东。而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亿持股30%,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是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成立。最早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苏州同程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斯特福德置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赛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信达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建立。其原始注册资本为5亿元,2018年9月18日,获批增资至人民币10.5亿元。目前,哈银消费金融正式完成第二次增资,新增股东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0%。

财经网注意到,2018年开始,已经有十余家消费金融企业进行增资。例如,兴业消费金融2018年至今已两次增资,注册资本达到19亿元。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前不久增资人民币3.8亿元,注册资本达到13.8亿。

“根据监管规定,消费金融公司可以开展的最大业务规模跟一般是注册资本的一定倍数(11倍左右),故增加注册资本表明各公司看好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在积极地为消费金融业务的扩展做准备。”苏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嘉宁向财经网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增资是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满足监管指标要求,摆脱资本束缚的必然结果。

此外,根据前不久哈尔滨银行(哈银消费金融母公司)公布半年报显示,哈银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0.604亿元,同比增长221.28%。此前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哈银消费金融贷款余额70.34亿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4987.85万元。

除增资以外,度小满还与哈银消费金融在业务上开展了合作,财报显示,两家公司将在科技建设、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方面均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推进建设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催收和联合建模等诸多方面均开展了深度合作,并计划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大数据、科技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截至2019年6月30日,双方合作推出的“有钱花”产品已累计投放人民币28.13亿元,贷款余额人民币23.19亿元。

哈尔滨银行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