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物流回三次问询函,交易协议尚未收到回函

华贸物流回三次问询函,交易协议尚未收到回函
2019年09月10日 22: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华贸物流回三次问询函,交易协议尚未收到回函 来源:资本邦

9月10日,资本邦讯,华贸物流(603128.SH)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次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9月3日,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大安项目事项的三次问询函》,现对上交所提出的与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有无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文本或承诺文件、取得确认文件的时间等做出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一、根据披露,本次收购业务组合的核心竞争力为与中国邮政和各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公司补充披露: 上述合作关系是否以约定的形式加以确定,与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有无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文本或承诺文件; 标的资产与中国邮政和各航空公司的合作有无相关特许资格要求或牌照限制; 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是否以协议等形式授予标的资产相关业务的排他性权利; 如标的资产与中国邮政和各航空公司的相关合作关系无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确认、相关业务无牌照或资格限制、相关业务并未取得排他性授权,详细说明标的资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依据。

华贸物流回复称,在中国邮政采购周期内,上述合作关系均阶段性地以约定的形式加以确定,标的资产与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签有具有法律约束力的附期限的合同文本。根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组织的招投标结果,大安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安国际”)和迅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诚国际”)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分公司签订有《国际邮件航空运输采购合同》,同时与各航空公司签订有《国际航线邮件运输销售代理合同》。上述合同均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文本。

标的资产与中国邮政的合作除需要取得航空公司对应航线的授权外,不存在其他相关特许资格要求或牌照限制;标的资产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不存在相关特许资格要求或牌照限制。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未以协议等形式授予标的资产相关业务的排他性权利。对于国际邮件不同航线,中国邮政根据预测货量以及对应航空公司的运能规模,选择一家以上的货运代理人或者航空公司作为该航线的中标方,因此,中国邮政未授予标的资产相关业务的排他性权利。

除大安国际和迅诚国际与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签订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外,标的资产的核心竞争力具体表现在:

1、相对于竞争对手,标的资产在邮政货运代理细分市场具有领先地位,主要表现在: 合作历史久。标的资产自2006年起开始为中国邮政提供服务,至今已经有13年的合作时间。 服务航线广。标的资产目前承运的中国邮政邮件国际航线涵盖中国出口至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重要城市。 市场份额靠前。根据中国邮政披露的前十大运输服务供应商,标的资产于 2010年、2011年连续两个年度在货运代理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2、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管理理念和服务能力,主要表现在: 客户服务能力。 网点布局合理。 注重运力渠道建设。 地面综合服务能力强。 专业的关务服务能力。标的公司承接相关业务后,标的资产将全部转入标的公司,保持其核心竞争能力。

二、根据披露,本次交易尚未获得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的正式书面确认。公司披露预计何时能取得相关方的书面确认文件,如届时未取得,此次交易是否继续推进。

华贸物流表示,为确保本次交易顺利推进,本次交易协议签订之前,转让方已就本次交易涉及的邮政业务合同主体变更事项分别与中国邮政和各合作航空公司进行了必要的沟通;本次交易协议签署后,转让方已经正式提请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确认,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均表示会按照招投标时的规定或内部管理规定进行审核,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复函。转让方与中国邮政和航空公司在保持积极沟通,暂时无法确定取得相关方书面确认文件或者签署新的协议的时间。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贸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