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业积极推进IPv6规模部署 更好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天津市金融业积极推进IPv6规模部署 更好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2019年09月10日 14:26 同花顺

原标题:天津市金融业积极推进IPv6规模部署 更好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近日,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积极筹备之际,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召开了天津市金融业IPv6规模部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天津市金融业IPv6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工作,更好地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行业贯彻的实施意见》(银发[2018]343号)和《天津市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实施方案》。

据介绍,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联网面临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性问题,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大力发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有助于进一步创新网络安全保障手段,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显著增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快速处置能力,大幅提升重要数据资源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水平,进一步增强互联网的安全可信和综合治理能力。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金融行业贯彻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9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支持IPv6链接访问。基于IPv6安全特点,金融行业针对IPv6网络构筑既能有效防范IPv6安全风险,又不低于现有IPv4网络等同防护能力的安全防护体系。

会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就加快推进天津市金融业IPv6规模部署工作进行了部署。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曹元芳副行长强调,各机构要深刻认识金融业IPv6规模部署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守住安全底线,细化改造对象,把握方式方法,明确目标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确保IPv6规模部署工作“三步走”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到2019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支持IPv6连接访问;到2020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支持IPv6连接访问,并具备与IPv6改造前同等的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2021年起,在做好金融行业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IPv6改造基础上,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逐步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

在津的法人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及基础电信运营商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基础电信运营商的技术专家就IPv6技术特点、安全策略,网络设备以及应用侧改造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交流,并为各机构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天津市相关金融企业加快推进IPv6建设提供了技术指导。

IPv6 金融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