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国际机场或下周载客首飞 它们成最大赢家

大兴国际机场或下周载客首飞 它们成最大赢家
2019年09月09日 07:49 金融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大兴国际机场或下周载客首飞 它们成最大赢家 来源:金融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在即,9月15日将全面具备开航条件。近日,东航、南航、中联航等航空公司公布了在大兴机场运营航线的详情。南航透露,本月20日左右将执行大兴机场第一个商业载客航班,计划投入A380飞北京广州航线,具体日期待民航局最后确定。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加起来的总和;

  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今年9月底,超级机场将正式通航。目前已有16家航空公司确定于2019年冬春航季入驻大兴国际机场,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

  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

  随着大兴国际机场投用,高速、免税店、媒体广告等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国旅:中免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区免税店标段一、标段二项目合同,经营期均为十年;

  千方科技:打造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信息化等重大标杆项目,为全国智慧高速建设提供示范样板。目前上述高速已经正式通车运营;

  联络互动:凭借在国内机场媒体领域的领先竞争地位,迪岸双赢参与北京大兴机场电子媒体广告项目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同大兴机场签署媒体经营协议。

南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