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宁波银行:业绩靓丽,增长持续【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宁波银行:业绩靓丽,增长持续【公司研究】
2019年09月06日 15:42 中泰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泰证券--宁波银行:业绩靓丽,增长持续【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中报亮点: 1、公司高盈利、高成长属性持续,业绩保持 20个点平稳高增长: 1Q19-1H19营收、 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23.5%/19.8%、25%/21%、 20%/20%。 2、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 6.1%,量价共同驱动:

生息资产规模环比增长 3.7%, 2季度单季年化净息差 1.71%,环比上升4bp; 净手续费增速持续走高,同比增长 24%。 3、宁波银行客户基础扎实:

贷款环比高增(+5.8%),今年对公发力,消费贷收缩;存款保持平稳高增,同比+19%。 中报不足: 不良净生成、逾期环比小幅回升,与行业趋势一致。 公司加大对不良的处置,年化不良净生成环比上升 21bp 至 0.5%,绝对额总体仍处于低位。逾期率、逾期 90天率分别环比上升 0.03%、0.12%。

公司高盈利、高成长属性持续,业绩保持 20个点平稳高增长: 1、由于公司免税资产占比生息资产 25%,从税后利润跟踪宁波银行的盈利情况,公司保持了平稳的高增速、同比+21%, 增速较 1季度同比增速略微下滑 0.3个百分点。 2、 细拆各盈利驱动因子情况, 营收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基础上同比增速较 1季度稍有回落、同比+19.8%,较 1季度小幅下行 3.7个百分点,总体仍保持近 20个点的高增速; PPOP 去年基数低于营收, 1H19同比+21%,增速超营收,较 1季度下行 3.8个百分点; 拨备计提力度加大,PPOP 与税前利润增速差缩窄, 税前利润同比 32%, 较 1季度下行 8.4个百分点。 1Q19-1H19营收、 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23.5%/19.8%、 25%/21%、 20%/20%。

1H19业绩同比增长拆分:除去税收,其余因子均正向贡献利润。细看各因子贡献变化情况, 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 1、规模增速持续走阔、对业绩正向贡献增强。 2、非息收入在手续费增速进一步回升支撑下,对业绩的贡献增强。 3、税收对业绩的负向贡献减小。 边际贡献减弱的是: 1、息差同比差缩窄、正向贡献度减弱。 2、 费用对业绩的贡献边际减小。 3、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对利润正向贡献度减小。

投资建议: 公司 2019E、 2020E PB 1.51X/1.3X; PE 9.97X/8.3X(城商

行 PB 0.91X/0.81X; PE 7.62X/6.72X。 宁波银行中报继续靓丽,表明公司持续在较快速增长的跑道上。宁波银行资产质量优异且经历了周期检验,高盈利高成长持续,公司市场机制灵活、管理层优秀,是稀缺性的优质银行代表; 我们预计宁波银行高增长能持续,资产质量会保持稳健,是我们持续推荐的核心银行。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宁波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