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深度报告:保障国内能源安全确保中长期发展

石化油服深度报告:保障国内能源安全确保中长期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00:00 川财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石化油服深度报告:保障国内能源安全确保中长期发展 来源:川财证券

核心观点  油价将维持中高位, 国内能源安全保障投资增长,海外 2019-2025 投资增长态势将维持。 受伊朗能源制裁、 OPEC 限产延期、页岩油增产速度放缓的多重因素影响,预计油价在中长期将维持中高位。 2018 年中石化勘探开发投资几乎翻倍, 2019 年三桶油勘探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保障国内能源安全。 数据和分析公司 GlobalData 表示,在 2018 年至 2025 年期间,全球油气领域 615个项目的资本支出将达到 8110 亿美元。  国内天然气和原油的勘探开发投资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保障  最近几年天然气需求保持 10%以上的高速增长, 2018 年需求增量 440 亿方。 预计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后, 国内管道投资和储气库投资分别将达到 1500 亿/年和500 亿/年, 公司在该建设领域市占率约为 2-3 成, 受益明显。 母公司中石化在国内加大原油效益建产规模,如胜利油田和顺北油田,加快涪陵、威荣、川西和东胜等气田产能建设,公司在其中受益较大。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油田服务标的之一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油田服务标的之一, 在全球拥有 716 部钻机、 134 台 2500 及3000 型压裂车等, 具有全球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设备和技术能力。公司自上市以来持续降低成本, 在行业低谷期 2016-2017 年进行了 2 次大额减值,降低了资产风险。公司在 2018 年恢复盈利,实现摘帽并恢复港股通席位。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2018 年公司 ROE 达到 7.7%,在可比公司中排名靠前。 公司在国内市占率高,海外市场也具有较大竞争力, 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及满足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背景下, 国内业务量将持续增加、降低摊销,叠加公司持续降本增效,投资机会逐步展现。 预计 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00、 780、 860 亿元,实现 EPS 分别为 0.07、 0.10、 0.13 元/股, 对应 PE 分别为 34、 24、 18 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OPEC 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 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 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和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石化油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