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 缺口待补短线莫激进

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 缺口待补短线莫激进
2019年09月06日 09:08 都市快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 缺口待补短线莫激进 来源:都市快报

  周四A股高开上冲后有所回落。沪指高开0.52%,随后大幅上行,最大涨幅近2%,10:30后逐步回落,收盘涨0.96%;创业板指高开0.78%,高点出现在下午,最大涨幅逾2.3%,后有所回撤,终盘涨1.18%。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突破是否成功?

  A股迎来向上的极佳契机——外有美股上涨,内有国务院表示“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技术面也正好兵临城下,万事俱备。

  这种情况下,短线做多动力爆发,“冲一冲上方阻力”的动作远超预期,短期内向上突破已初现曙光。

  沪指直接跃上半年线,甚至挑战了3000点整数关,短期上升通道的上轨被刺穿,4月份以来的调整趋势有彻底扭转的可能。

创业板指同样也突破了6月以来的上升通道上轨,且进入1700点上方的春季行情高位密集成交区,这里的压力会比较大。

  尽管大盘总体很强,两市股指还留下了上跳缺口,但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金融股强推指数,多数个股表现平平。周四保险、券商等涨幅居前,对股指贡献较大,但两市涨幅超过1%的个股仅约三分之一。

  二、技术上说,保持较久的上升通道,首次突破的方向,往往不可靠。换句话说,重要技术位的突破,往往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周四的冲高回落,本身就是短线有调整压力的信号。

  三、量价配合并不理想。周四好不容易明显放量了,却出现在冲高回落之时,接下去要快速走强,还需要更大的量能,难度较大。

  四,从时间上说,离“十一”还早了点,现在就如此亢奋,后半个月怎么办?故,“考虑量能和时间因素,估计(向上突破)一次成功的概率偏低”。

  如果不能放出更大的量来冲破周四的高点,那么短期内步入调整将是难免的事。调整的目的,主要有两个:

  一是回补周四的缺口。若真能不补,成为突破性缺口,那这个行情的级别就大了去了,目前看可能性并不大。

  二是纠正一下过快上涨的步伐,令行情走得更为符合正常的涨跌节奏,同时也是为后半月的稳步上涨打下基础。

  从盘面看,大金融启动后,股指虽加速,个股却有所分化。近期涨得比较多、比较猛的大科技板块,估计也该适度降降温了。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吉宏股份(002803):三季报预增67%至75%,预计盈利2.195亿元至2.295亿元。

*ST东网(002175):股东彭朋正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12.23%股份全部转让予山东星潭。

爱乐达(300696):拟投资10亿元建设“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及系统集成中心”。

  (快报证券)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