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市场难题 澳柯玛温湿度医用冷藏箱面市

破解市场难题 澳柯玛温湿度医用冷藏箱面市
2019年09月06日 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破解市场难题 澳柯玛温湿度医用冷藏箱面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澳柯玛超低温技术团队积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大胆求新求变,积极面对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和挑战,在医用冷藏箱温湿度双参数智能化控制方面再次取得了新突破。

针对市场痛点,追根求源寻找突破口

相关标准要求药品存储的相对湿度为35%~75%,温度冷处2~10℃,常温10~30℃,阴凉处不超过20℃,凉暗处要求避光且不超过20℃。但实际使用中,市面上不少医用冷藏箱对箱内温湿度的控制存在很大局限性。首先,当外部环境的温度、湿度较低或较高时,箱内温度可能达不到规定要求,进而影响药品、疫苗的存储安全;其次,医用冷藏箱主要用于储存以及药品展示,但大多采用玻璃门结构,产品的密封性及使用过程中频繁的开关门会影响到箱内温湿度的正常调节。

针对这一市场痛点,澳柯玛研发推出了---温湿度医用冷藏箱。考虑到将温度、湿度作为关键受控参数,通过反复的改进和实验调试研究,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

打破传统思维,大胆尝试新技术新方案

温湿度医用冷藏箱的研究过程中,澳柯玛技术团队不断引入新技术、新方案,大胆尝试,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如在解决箱内冷凝水附着在蒸发器表面,造成蒸发器结霜影响换热效果问题上,技术团队先后尝试了多种技术方案,如蒸发器表面疏水膜的应用,热气化霜系统的研究等等;针对低温高湿的条件下,研究加热补偿的技术方案,解决箱内温度过低、湿度偏高的难题;多种技术方案有效平衡加热与制冷的关系,同时避免压缩机频繁开停。创新性加湿技术的运用,箱内对湿度调节反应速度加快了一倍。

在温湿度医用冷藏箱研究中,技术团队加强了专利申请、专有技术保护,目前产品技术已获“一种冷藏箱湿度控制方法”的发明专利授权,并授权了“一种应用于保存箱中控制温度及相对湿度的控制系统”和“一种应用于保存箱中新型控温控湿系统”2项实用新型专利。

澳柯玛 温湿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