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智能工业智能机器人细分龙头默默走强,深度绑定上汽集团,三年年化增长高达46%

三丰智能工业智能机器人细分龙头默默走强,深度绑定上汽集团,三年年化增长高达46%
2019年09月06日 13:22 腾讯自选股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三丰智能工业智能机器人细分龙头默默走强,深度绑定上汽集团,三年年化增长高达46%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来源雪球App,作者: 超新星J1739-285,(https://xueqiu.com/2583067195/132432167)

$三丰智能(SZ300276)$

工业自动化是在工业生产中采用自动控制系统和装置,用以代替人工进行加工生产的过程,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消费电子产品、工程机械、医疗器械、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在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生产效率要求提升的背景下,全球自动化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

三丰智能以智能控制技术为核心,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物流输送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及系统集成的企业之一,主要用于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行业的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

2019年中报发布,公司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速99%,归母净利润1.36亿、同比增速227%,毛利率28%、较2018年提高2.3个百分点。收购鑫燕隆后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不断优化,除了业绩增长外,毛利率和ROE提升明显,人均产值和利润贡献也明显提升。

天风机械邹润芳认为当前公司大力培育的智慧物流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自动化输送与智慧物流业务订单充裕,公司所收购的鑫燕隆体现出强大的行业竞争力和业务提升能力,深度绑定了上汽集团等优秀车企,给公司公司了主要的收入和和利润来源。主业与子公司鑫燕隆强协同效应将不断深化。

一、深耕智能输送设备,打造智能工厂设备综合供应商

公司深耕智能物流输送成套装备,并积极拓展产业链,相继成立了三丰机器人、三丰小松等公司,发展了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自动化设备等新兴产业。

根据半年报的披露,2019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98.97%,其中智能焊接生产线、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收入分别为7.76、1.68亿元,占比分别为79.3%、17.1%。

公司依托技术与产线优势,积极拓展多行业应用,向智能工厂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稳步推进。

二、收购鑫燕隆,形成多重协同效应

2017年公司以26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鑫燕隆100%的股权,后者专注于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客户资源集中于中高端整车制造商,与公司在业务技术、研发方向、目标市场、生产及销售模式等方面均存在较大的协同效应。

鑫燕隆成立于2011年,核心业务为提供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核心/重要客户涵盖了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南京依维柯、长安标致等一线车企,由此可见鑫燕隆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上汽和通用等优质车企为核心客户也基本能确保回款和现金流处于业内较佳水平。

鑫燕隆营业规模、客户质量、盈利水平均处于行业前列,根据年报的披露,鑫燕隆2018年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6%,14-18年收入复合增速46.2%,净利率稳定在16%左右,并与国内同行走出了差异化成长曲线。

三丰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