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工业园及成都科陆洲?科陆电子收关注函

转让工业园及成都科陆洲?科陆电子收关注函
2019年09月06日 16:31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转让工业园及成都科陆洲?科陆电子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9月6日,资本邦讯,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陆电子”)的关注函。

深交所关注到,2019年9月4日,科陆电子披露《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科陆电子拟将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宗地编号为G02315-0003的土地及地上全部建筑(以下简称“龙岗工业园”),以及成都市科陆洲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科陆洲”)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威新”)。根据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龙岗工业园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的评估值为3.16万元,账面净值约1.17亿元。根据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成都科陆洲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资产基础法下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2.06亿元,评估值为4.12亿元。科陆电子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产生收益5.47亿元,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公司主营业务投入。

深交所要求科陆电子披露,科陆电子获得龙岗工业园的时间、方式和价格,运营情况(包括你公司经营龙岗工业园的时间、龙岗工业园投入使用的时间、最近一年运作状况),以及你公司出售相关资产对你公司现有业务的影响(如相关业务是否需关停或是否需要替代资产,以及影响的具体数据等);交易对手方深圳威新的实际控制人;成都科陆洲的设立时间,以及相关财务数据,包括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应收款项总额、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包括担保、诉讼与仲裁事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等;成都科陆洲是否存在占用你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如存在,请披露涉及的金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和解决措施。

此外,公司还应说明,根据交易协议,成都科陆洲的最终交易价格为其资产价值(48,900万元)加上双方认可的流动资产减去双方认可的合计负债。请详细说明相应流动资产和合计负债金额,与资产基础法下评估结果的差异情况,未能具体确定交易价格的原因;补充披露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评估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评估方法、评估假设、评估参数选取、评估程序的具体执行过程以及评估程序的合规性;披露上述两项资产的评估报告及评估说明。

根据公告披露,出售成都市科陆洲电子有限公司的最终交易价格为“会根据最终交割报表进行调整,具体的计算公式如下:最终交易价格=资产价值(48,900万元)加上双方认可的流动资产减去双方认可的合计负债”;其中,“流动资产”为:“截至本协议的签订,甲乙双方初步确认丙方的流动资产约1亿元,其中乙方需向丙方支付的南昌市科陆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9,419.23万元”。

补充披露科陆电子需支付的南昌市科陆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科陆”)股权转让款9,419.23万元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南昌科陆交易的发生时间、涉及交易各方、南昌科陆的经营情况、相关股权转让交易价格、本次出售成都科陆洲交易对南昌科陆股权转让的影响、科陆电子履行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等;并请说明除该“流动资产”外,是否还涉及其他“流动资产”,如是,请披露具体情况。另外,补充披露“双方认可的合计负债”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具体标准、已有及或有金额等;补充披露按上述标准调整后的实际交易价格情况,并按该价格核实相关交易需履行的审议程序情况;根据真实交易价格、各类税费预计情况等,补充披露本次出售资产交易对科陆电子当期经营业绩影响金额的计算过程,补充披露科陆电子董事会对本次交易对手方履约能力的判断及相关履约保证措施的有效性(如有)。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科陆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