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洽洽食品:聚焦主业持续发酵,新品放量海阔天空【公司研究】

国元证券--洽洽食品:聚焦主业持续发酵,新品放量海阔天空【公司研究】
2019年09月06日 10:00 金融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元证券--洽洽食品:聚焦主业持续发酵,新品放量海阔天空【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坚果炒货领域小龙头, 改革突破边际变化不断精耕炒货二十载已完成产品/渠道/品牌的深厚积累,牢牢站稳坚果炒货龙头地位。曾困于多元化失败面临发展瓶颈,创始人回归后全方位变革打破成长桎梏。产品上精简产品聚焦核心爆款,重磅推出蓝袋和每日坚果,营销上持续创新与时俱进,渠道上海外建厂并改善电商经营,体制上改革组织、人员、文化、激励激发内在活力。改革红利未减,深层变化影响长远。

瓜子:基础性现金流业务,稳健且附有中观弹性瓜子行业发展成熟格局龙头集中,洽洽一骑绝尘品类优势难以撼动。

中期看新品蓝袋瓜子可有效打破瓜子经营瓶颈驱动新一轮内生增长。基于新品投放模型目前时点正处于业绩增长较快时间区间,未来增长一部分来自于协同效应驱动的总销量提升,另一部分来自公司引导和消费升级带来的稳步结构升级。最终测算保守估计未来 5年内在 18年基础上瓜子内生增长仍有 12亿空间(达 40亿)。 长期看也不悲观, 依然可以从三个方向要成长。 华北等弱势区域仍具有开拓空间,渠道演变驱动包装瓜子潜移默化地挤压非包装,海外建厂直接打开海外瓜子消费的广大市场。

坚果:树坚果高景气雪坡长,决心扎根再续辉煌符合健康潮流的树坚果正处高速发展风口,终端规模千亿且未来将以20%以上复合增速增长, 对标海外我国人均消费量极低,未来仍有 2-3倍空间。每日坚果脱胎于树坚果迅速爆红, 19年市场终端规模可达百亿,未来 3年复合增速保守估计 30%以上,且品类新兴尚未固化。洽洽踩准此轮品类周期,重磅出拳份额领先赢得先机。分维度透析坚果竞争全景, 产品测评/产品策略/价格体系/渠道体系/原材料布局/推行决心洽洽俱佳,叠加坚果与瓜子品类属性类似,炒货王者复刻成功经验,预计未来保持快于行业的增速水平。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炒货龙头改革焕新再出发,直接受益于蓝袋瓜子升级和每日坚果放量双轮驱动。且在产品结构升级、直接提价和生产自动化提升下毛利率望持续提升并带来业绩弹性。我们预计 19-21年 EPS 分别为 1.04/1.24/1.38元。

当前股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23/19/17X,首次覆盖并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品投放不及预期、竞争压力加大、食品安全问题

洽洽食品 国元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