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埃克替尼销量高增长 在研产品收获在即

贝达药业:埃克替尼销量高增长 在研产品收获在即
2019年09月05日 13:20 信达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贝达药业:埃克替尼销量高增长 在研产品收获在即 来源:信达证券

   事件:近日,贝达药业发布19 年中报,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 亿元,同比增加31.0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7 亿元,同比增加30.99%。基本每股收益0.22 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埃克替尼销售额不断突破。公司核心品种埃克替尼持续放量,上半年销售额7.56 亿元,同比增长30.07%。埃克替尼上市八年,积累了大量的临床循证医学证据,充分证明了自身的高效和低毒特性,获得了专家和患者的认可。埃克替尼已帮助20 万患者获益,其中服用埃克替尼持续生存五年以上的患者达1100 人。公司不断巩固埃克替尼的差异化优势,公司持续开展了Convince 研究、Brain 研究、Evidence 研究等70 多项与埃克替尼相关的临床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 多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440 分。凭借一系列的临床试验,公司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充分的针对中国肺癌患者疗效及安全性的循证医学证据,从而为埃克替尼销量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2017 年2 月,埃克替尼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 年版)》。2018 年10 月,埃克替尼作为首个国产创新药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2018 年版)》。随着各地医保逐步落地、基因检测普及、公司加大基层医院的覆盖,埃克替尼有望持续放量。

市场销售能力强,学术推广获认可。在竞争产品数量增加、竞争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埃克替尼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可见公司的市场销售能力优秀。埃克替尼的销售额和病人覆盖在同类产品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销售人员人均贡献超过300 万元,在国内肿瘤创新药企业中保持领先。公司持续加强学术推广力度,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这其中SUCCESS 埃克替尼经验分享会、埃克替尼POST ASCO 论坛、埃克替尼周年庆学术峰会、一问一答头脑风暴等学术活动已经成为埃克替尼营销品牌,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

  研发管线日趋丰富,恩沙替尼有望今年获批上市。目前公司在研小分子药物30 余项,研发管线日趋丰富,已进入临床研究的在研产品有11 项。2019 年1 月,公司与荷兰Merus 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MCLA-129 项目(EGFR & cMet 双抗)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授权。目前公司新药恩沙替尼的药品注册优先审评程序持续推进,目前CDE 正在按照新药上市审评程序对盐酸恩沙替尼进行审评。公司已完成原料药和制剂车间建设工作并组织完成验证生产,为后续核查审评工作做好了准备,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获批上市。此外,恩沙替尼全球多中心III 期、BPI-D0316Ⅱ期、CM082 肾癌III 期、MIL60 肺癌III 期、埃克替尼术后辅助治疗等多项注册临床研究按计划进行。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是我国创新药的先行者,研发管线丰富,销售团队强大。随着各地医保落地和基因检测普及,埃

  克替尼有望持续放量。恩莎替尼已纳入优先审批,今年有望上市。此外,多个新药在 III 期临床研究阶段,看好公司长期前景。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摊薄EPS为0.52元、0.64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91倍、74倍、5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竞品竞争激烈;销售不及预期;主要品种降价的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贝达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