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药业(603456)拟并购苏州诺华,CDMO业务有望再突破-九洲药业并购事件点评

九洲药业(603456)拟并购苏州诺华,CDMO业务有望再突破-九洲药业并购事件点评
2019年09月05日 15:59 民生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九洲药业(603456)拟并购苏州诺华,CDMO业务有望再突破-九洲药业并购事件点评 来源:民生证券

一、事件概述

2019年9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筹资金约7.9亿元收购剥离技术与药品开发资产后的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协议在本次交易交割之日5年内通过标的公司向诺华爱尔兰供应三种药品(适应症分别为心衰、乳腺癌、白血病)的原料药或中间体,协议可在此基础上再延长5年。

二、分析与判断

获得三大品种,存量、增量品种有望持续推动公司业绩

公司此前便已切入诺华抗心衰药物Entresto、中枢神经药物卡马西平等品种的供应链。本次交易涉及三个品种,其中心衰药物预测即Entresto,公司存量产品的销售有望放大。白血病药物或为Bcr-Abl抑制剂,推测为伊马替尼或尼洛替尼,两者2019年上半年销售额分别为9.0亿和6.3亿瑞郎;乳腺癌药物可能为CDK4/6抑制剂Kisqali,上半年销售额2.0亿瑞郎,同比增长103%;两个增量品种有望加速公司CDMO板块的业绩提升。此外,多年来的合作体现了诺华和 九洲药业 之间的良好战略关系,我们对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持乐观态度,订单的持续性有望提升。

获得优质产能,业务拓展受益

本次交易后,公司将获得苏州诺华的多条高效率生产线及连续反应、酶催化反应的工艺设备,公司产能显著提升。我们认为,国内小分子CDMO目前正处于发展初期,产能的扩大与公司的业务拓展有直接联系。订单的持续性是该领域企业良性发展的重点,底层战略为大客户战略,而产能是基石。通过交易获得优质产能有助于公司在业务拓展和订单持续上的竞争优势。

CDMO板块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我们认为公司CDMO业务将保持增长趋势。公司现拥有11个已上市项目、35个III期临床和294个II/I期临床,其中早期项目较2018年底增多24个;瑞博制药杭州研发基地的建成及美国BD团队、欧洲孙公司的建立将促进该业务在国内外的拓展。

三、投资建议

由于交易尚未正式执行,暂不考虑本次交易对未来业绩的影响,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0.46、0.56元,按2019年9月4日收盘价对应PE为37.2、28.1、22.8倍。分业务来看,估计公司两大业务的2019年分拆估值与各自对应的可比公司相仿,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九洲药业(603456)拟并购苏州诺华,CDMO业务有望再突破-九洲药业并购事件点评

并购 诺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