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3日净流入逾120亿元 5只电子股成为布局重点

北上资金3日净流入逾120亿元 5只电子股成为布局重点
2019年09月04日 19:14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北上资金3日净流入逾120亿元 5只电子股成为布局重点 来源:证券日报

进入9月份,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市场投资情绪逐渐恢复,资金做多氛围有所增强,推动沪指累计上涨2.47%,收报2957.41点。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北上资金加速入场抢筹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9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120.31亿元,合计成交净买入额也达103.02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情绪回暖进入强势区间,当前市场底部确立,对“红九月”预期高涨,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九月份的A股大概率迎来继续反弹的行情。近日北上资金持续介入的优质白马标的后市值得关注。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9月份以来,共有28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有18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金额达35.02亿元。具体来看,格力电器(10.64亿元)、海螺水泥(10.13亿元)、招商银行(5.51亿元)、汇顶科技(4.12亿元)、平安银行(3.71亿元)、美的集团(3.40亿元)、海康威视(2.40亿元)和万科A(2.36亿元)等个股月内均受到2亿元以上北上资金追捧,中国平安(1.77亿元)、药明康德(1.34亿元)和伊利股份(1.25亿元)等个股月内也均受到超1亿元北上资金布局,另外,大华股份兴业银行温氏股份隆基股份立讯精密恒瑞医药歌尔股份等个股月内也均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

良好的业绩持续增长或是近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被北上资金青睐的18家公司中,今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7家,占比逾九成。其中,汇顶科技(806.05%)、立讯精密(81.82%)、中国平安(68.13%)、隆基股份(53.76%)、温氏股份(50.76%)、万科A(29.79%)和恒瑞医药(26.32%)等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18只个股中,9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14只,占比逾七成。歌尔股份(14.36%)、格力电器(7.84%)、海螺水泥(7.84%)、海康威视(6.95%)和大华股份(6.91%)等个股月内股价表现最突出,累计涨幅均逾5%尽显强势。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可见,北上资金净买入的18只个股中,电子行业月内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居首,达到5只,银行、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行业个股也均有2只及以上入围。

电子板块最受北上资金青睐,分别为汇顶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合计北上资金净买入达7.32亿元。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天风证券表示,回归到基本面的本源,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到中国大陆地区,“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下半年电子行业周期将迎来拐点,国产替代进程加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快速发展及Sic功率器件的广泛应用等,催生上游材料的需求较为刚性。

净流入 立讯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